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到云南腾冲调研红花油茶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日前到腾冲县调研红花油茶产业发展情况。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白成亮,云南省林业厅厅长陈玉侯,保山市副市长刘刚,腾冲县委书记余炳武,中共腾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段生荣等陪同调研。

    贾治邦一行深入到腾冲县林业局西山坝林科所油茶基地、马站乡和睦村油茶园等地,对腾冲县油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贾治邦与工作人员、乡村干部亲切交谈,认真听取省、市、县的相关介绍,详细了解腾冲县红花油茶育苗、种植、加工等情况。

    腾冲红花油茶是云南山茶花的原始种,是我省特有的木本油料树种。腾冲县种植红花油茶历史悠久。目前,该县有油茶林面积约10万亩,其中挂果面积约7万余亩,年产鲜果22000吨,鲜茶籽5280吨,干茶籽约2640吨,茶油792吨,产值9504万元。根据腾冲红花油茶悠久的种植历史,适宜的气候和丰富的土地资源等条件优势,该县提出到2012年将红花油茶发展到100万亩以上,把腾冲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大、最具特色的红花油茶基地。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介绍,贾治邦指出,腾冲红花油茶是云南省特有的优良木本油料树种,品种优势资源突出,具有寿命长、产量高、收益早、收益期长等特点,适合在腾冲大面积推广。他要求腾冲县要围绕国家大力发展木本油料产业和云南省建设全国重要木本油料基地的良好机遇,加强种苗基地建设,加强技术指导,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政策扶持,加大招商引资,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发展,紧紧抓住腾冲红花油茶资源优势,切实加快红花油茶产业发展,真正把红花油茶产业培育成为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支柱产业。(云南省林业厅)

 
 
 相关链接
· 林业局开展森林抚育工作专题调研达成三方面共识
· 林业局:14项林业工程建设标准公开征求修改意见
· 林业局确定北京延庆等128个全国森林经营试点单位
· 国家林业局开展油茶产业发展模式与机制专项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