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组织开展一系列纪念共和国公安英烈的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在新中国6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公安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纪念共和国公安英烈活动。8月20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签发慰问信,向全国公安英烈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这充分体现了公安部对公安英烈家属的关切之情,充分体现了孟部长的爱警之心。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历史将永远铭记,60年来,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为了社会的安宁,广大公安民警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舍生忘死、顽强拼搏,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光辉乐章,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人民警察忠诚可靠、秉公执法、英勇善战、纪律严明、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万多名公安民警英勇牺牲,15万多名公安民警光荣负伤。伟大的祖国走过了60个春秋,今天,国家繁荣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公安事业兴旺发达,但是,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能忘记广大公安民警的辛劳和奉献,都不能忘记共和国的旗帜上公安英烈血染的风采。

    公安工作的发展、进步,公安队伍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与广大民警家属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密不可分。可以说,每一名公安民警家属都是公安事业的坚强后盾,公安工作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广大公安民警家属的奉献和辛劳。特别是公安英烈和负伤民警的家属,长期承受着失去至亲或亲人伤残的精神痛苦,克服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压力,勇敢直面各种生活的艰辛,付出了巨大的辛劳和牺牲,用实际行动继续诠释着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今天,我们缅怀公安英烈,不能忘记英烈家属,更要感谢广大公安民警家属对公安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和付出。

    盛世更思先烈,铭记亦为前行。当前,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贯彻落实孟部长“既要爱民,又要爱警”的重要指示,在全力以赴做好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安保工作的同时,要扎实开展好慰问活动,走访看望公安英烈家属和公安英模,把公安部的关心、爱护、体恤传达给民警及其家属,把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落到广大民警及其家属最需要的地方和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上,以实际行动温暖人心、告慰英烈。要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引导广大公安民警把弘扬公安英烈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身公安事业,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相关链接
· 孟建柱20日向全国公安英烈家属发出慰问信|全文
· 《共和国的公安英烈》主题报道活动感动千万网民
· 寄哀思铸警魂 各地采取多种形式祭奠公安英烈
· 公安部与文明网共同开展网上缅怀公安英烈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