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8月20日上午,农业部召开农业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措施。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农业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朱保成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增强可操作性为重点,切实完善项目管理各项制度;以增强执行性为重点,把好项目审批程序各个环节;以增强针对性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农业投资项目监管措施;以增强自觉性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切实提高农业投资项目监管水平,实现项目建设、廉政建设双丰收。

    朱保成要求,各单位要扎实推进农业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一是认真搞好自查。凡是涉及农业工程建设项目的单位,都要以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项目为重点,对照有关政策规定和法律法规,认真查找项目立项、城乡规划审批、项目核准、土地审批和出让、环境评价、勘察设计和工程招标投标、征地拆迁、物资采购、资金拨付和使用、工程建设实施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下大力气抓好整改。二是加大监管力度。加强监管是防止工程建设领域问题发生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各单位要抓住监管重点,切实负起监管责任,同时还要完善监管方式。每一个具有项目监管职能的司局和单位,都要强化建设工程项目的监督管理,使每一个农业工程建设项目都做到高效、安全、廉洁。三是坚决查处工程建设领域的腐败案件。查办的重点是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干预城乡规划审批、招标投标、土地审批和出让谋取私利甚至索贿受贿的大案要案。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审批立项,规避和虚假招标,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擅自变更规划和设计、改变土地用途和提高容积率,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查处在工程项目规划、立项审批中因违反决策程序或决策失误而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案件。

    农业部系统有项目建设监管职能的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牛盾对加强中国与委内瑞拉农业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 首届中国安徽农业产业化交易会11月3日至5日举行
· “新形势下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召开
· 辽宁召开做好抗旱救灾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工作会议
· 吉林省启动农业干旱Ⅱ级响应 各地全力抗旱保收
· 吉林启动农业干旱Ⅱ级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