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长陈德铭与美新任驻华大使洪博培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2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8月22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北京与刚刚履新的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洪博培举行会谈。

    陈德铭对洪博培出任驻华大使表示欢迎,希望洪博培大使充分利用他在国际经贸领域内的丰富经验,继续为中美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陈德铭表示,中美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美已互为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今年以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两国不久前成功举行了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年内双方领导人还将在多个场合会晤,相信这将有利于推动中美互利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在当前世界经济面临困难的情况下,恪守G20承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是当务之急,这有利于世界各国经济的尽早复苏。

    洪博培表示,非常荣幸在上任第一天即与中国商务部长举行会谈。美国政府十分重视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愿与中方一起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双方就中美共同关注的经贸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陈德铭会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介绍经贸交流情况
· 陈德铭: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将积极影响世界经济
· 陈德铭:中国高度重视与10+3成员的经贸合作
· 陈德铭主持商务部党组扩大会研讨我国对外经济等
· 张文岳陈政高会见在辽宁考察的商务部部长陈德铭
· 陈德铭:APEC成员应促进投资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