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南方大部仍处热浪当中 北方将有降水过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3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三伏天已经结束了,但是南方的高温天气却并未随之减弱。“秋老虎”的势力依旧咄咄逼人。中央气象台23日18时发布高温预报:预计,明天白天,江南、华南大部以及湖北中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东部等地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重庆、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江西东部和南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此外,预计未来一周,江南华南地区仍会处在高温少雨天气当中。

    建议当地朋友不但要从行动上做好防暑降温的各项工作,同时要注意保持平静良好的心态,不要产生烦躁心理,这样才有利于更好地应对高温。

    而相比之下,北方地区的天气则日渐显出秋天的意味。受弱冷空气东移的影响,未来三天,我国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过程。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大部、华北、四川大部、重庆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与此同时,南方的雨水将较为稀少。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新疆西南部、西藏中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河套附近地区、山西北部、山东南部、江苏、安徽东部、浙江北部、湖南东部和南部、江西、福建中南部、广东、广西东部、海南、台湾以及川西高原中西部、云南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广东珠江口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高瑞芬)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党组会再次专题研究加强气象人才工作
· 万钢对气象局如何开展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提建议
· 万钢视察气象局 两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科技交流合作
· 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气象保障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