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我能效标准标识实施机制推进项目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5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8月14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国家及地方能效标准、标识实施机制推进项目召开启动会。该项目将推动我国能效标识制度发展,建立健全能效标识监督管理体系,完善实施机制。

    据介绍,启动会确定山东、四川、江苏、上海4省(市)作为试点,开展能效标识监督检查及相关宣传推广工作。制定能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具体包括开展能效标识实施情况专项监督检查,以及对企业贯彻执行标识制度情况和产品使用能效标识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开展能效标识专项监督抽查,对产品能效性能进行检测,检查产品能效标识的符合性。

    据了解,通过开展监督检查,该项目将建立健全一套切实可行、可复制推广的地方能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机制,包括机构的设置和具体工作的开展。拟通过3年左右时间,将地方方案扩展至国家层面,逐步完善我国能效标识监督管理体系。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明确提出11条措施规范执法打假监督工作
· 质检总局:认真履行巡视监督职责 做好新一轮工作
· 质检总局等要求继续完善物种资源出入境查验制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