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宜瑜等视察中科院信息化工作和网络中心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5日   来源:中科院网站

陈宜瑜调研中科院信息化工作。(来源:中科院网站)

    8月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副主任孙家广、何鸣鸿等,在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等陪同下到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参观并视察院信息化工作和网络中心工作。基金委办公室、院办公厅、院网络中心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陈宜瑜一行视察了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技网网络中心机房、超级计算中心机房,详细了解深腾7000运行管理情况,并听取了院办公厅副主任廖方宇所作的中国科学院十一五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网络中心主任黄向阳作的院网络中心的发展规划汇报,高能所陈刚和地理所诸云强分别汇报了在高能物理数据密集型网格平台和东北亚联合科学考察和合作研究平台中的信息化应用情况。网络中心各业务部门演示了信息化基础设施和典型应用情况。

    在听取汇报和观看演示后,孙家广对中科院在信息化建设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代表基金委信息化领导小组感谢中科院对基金委信息化工作的支持,希望与中科院能够长期合作,把全国基础研究信息化的工作做的扎扎实实,让科技同行们满意,让我国的基金事业能够又好又快的发展。

    陈宜瑜指出,基金委与中科院在信息化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可以探讨设立一些重大项目,围绕明确的科学目标开展,以解决一些基础的科学问题。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建立了很好的平台,要探讨如何促进超级计算等信息化基础设施平台,更好地向社会和高校开放。希望中科院信息化领导小组和基金委信息化领导小组在充分交流后,签署合作框架,共同支持我国基础研究方面的信息化工作和基金委的信息化工作。

    谭铁牛在讲话中指出,感谢陈宜瑜主任对中科院信息化工作,特别是一些重要的基础设施,包括超级计算、数据库建设等提出的非常有前瞻、有战略、务实可操作的重要意见。下一步将按照陈宜瑜主任建议积极加强中科院与基金委在基础研究信息化和基金委信息化工作中的合作。  

 
 
 相关链接
· 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手机版正式开通
· 陕西省公务员局门户网站8月1日正式开通
· 福建省纤检所网站开通检测报告在线查询功能
· 吉林: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改版 强化网上服务
·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计划投资80亿元打造"数字甘肃"
· 甘肃在全省开通工商行政管理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