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试点省市家电"以旧换新"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5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目前,各试点省市家电“以旧换新”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其中北京、上海已启动家电“以旧换新”,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广东、浙江、江苏招标工作已经完成,中标企业名单陆续公布。长沙于8月12日正式启动家电“以旧换新”。

    据有关部门统计,北京市从8月10日启动家电“以旧换新”至8月16日,共回收五大类旧电器490台,其中电视机225台,冰箱86台,洗衣机71台,空调41台,电脑67台;共销售五大类新电器53台,销售金额约18万元。共销售电视机20台,冰箱13台,洗衣机9台,空调2台,电脑9台。

    上海市自8月15日启动以来,截止到8月16日,共回收五大类旧电器670台,其中电视机425台,冰箱87台,洗衣机111台,空调23台,电脑24台;共销售五大类新电器258台,销售金额约102万元。共销售电视机153台,冰箱40台,洗衣机46台,空调10台,电脑9台。

    长沙市8月12日正式启动家电“以旧换新”活动,长沙市将采取邀标的形式,要求销售、回收、拆解企业以联合体的形式投标。将销售、回收、拆解三环节的企业结合到一起,组成“联合体”,确保家电以旧换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据有关部门统计,长沙市家电保有量约为1183万台,其中彩电264万台,冰箱188万条,空调325万台,洗衣机182万台,电脑215万台。预计拉动家电消费6亿元左右。

    由于家电“以旧换新”试点工作刚刚开始,消费者对政策及操作流程不熟悉,还处于观望阶段,随着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数量将进一步增加。

 
 
 相关链接
· 中央财政已预拨汽车家电以旧换新补贴资金35亿元
· 有关部门协调作战防止“以旧换新”中“报而不废”问题
· 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中消费者废弃的旧家电一律送交拆解
· 北京:家电卖场恶意抬价将取消“以旧换新”资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