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近日全面启动妇幼卫生项目惠及农村孕产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6日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省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妇幼卫生项目启动会24日在并召开,这也标志着农村妇女孕前孕早期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开始在山西省全面实施。

    据了解,省卫生厅业已制定三个项目的实施方案。依据相关要求,今年,山西省继续在有农业人口的115个县 (市、区)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政策,凡是有本省户籍、农业户口、在定点医疗保健机构接受产前检查和住院分娩的孕产妇均可享受每人300元补助。

    与此同时,要确保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真正覆盖目标人群。今年,山西省在52个贫困县实施“中西部出生缺陷防治”项目的基础上,为全省准备怀孕的农村妇女(包括流动人口)在孕前3个月至孕早期3个月免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

    按照医改方案要求,2009年到2011年,山西省将为42.2万农村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检查。今年完成9万人,其中,宫颈癌检查7.6万人,乳腺癌检查1.4万人。项目根本目的是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

    为此,省卫生厅要求各市卫生局切实做好项目实施细则制定和运行程序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加强实施细则的审核和项目管理,对项目运行中可能出现的药品发放和资金使用风险予以充分的评估。提高群众的知晓率,鼓励群众参与,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项目任务如期完成。(记者 秦洋)

 
 
 相关链接
· 刘谦:实施妇幼卫生项目 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 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妇幼卫生项目实施工作会议召开
· 卫生部:西班牙一妇幼卫生项目在在云南潞西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