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公安局公布国庆庆典演练活动交通管制通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6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根据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总体安排,北京市国庆筹委会定于8月29日(周六)在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举行国庆庆典演练活动。其中,3时至5时,在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进行群众游行专项演练;8时30分至10时,在天安门广场进行背景表演专项演练;23时至次日2时,在天安门广场进行联欢晚会专项演练。

    为保障三场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天安门广场地区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8月28日20时至次日5时,下列道路(含两侧辅路及停车泊位)禁止车辆停放:

    长安街(建国门桥经东、西长安街至复兴门桥),朝阳门南小街(金宝街路口至北京站街北口),政协路,北极阁胡同,东单北大街,王府井大街(金鱼胡同西口至王府井大街南口),霞公府街,大纱帽胡同,南、北河沿大街,北京站街,邮通路,新闻大厦西侧路,崇文门内大街,大华路,东单体育场南侧路,台基厂大街,正义路,北京站东、西街(北半幅),崇文门西大街,前门东大街,祈年大街,国家博物馆北门外停车场,广场东、西侧路,大会堂西、南侧路,石碑胡同,兵部洼胡同,国家大剧院南侧路,前门西大街,西单北大街(西单路口至灵境胡同西口),太平桥大街(闹市口路口至武定侯街东口),闹市口南街,宣武门内大街。

    停放在上述道路内的车辆请提前移走。

    二、8月28日20时至次日1时,宣武区永定门西街,海淀区五棵松场馆中路,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公共汽车外,禁止其它车辆停放和通行,公共汽车甩站通过。

    三、8月28日22时30分至次日11时,天安门金水桥以北,东、西筒子河路、故宫东、西阙门以南,南池子大街(不含)以西,南长街(不含)以东区域;前三门大街(不含)以北,天安门广场北侧护栏以南,广场东侧路以西,大会堂西侧路以东区域,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祈年大街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它车辆通行。 

    四、8月28日23时至次日2时30分,北京站东、西街(北半幅),崇文门西大街,前门东大街至前门西站(不含南侧便道),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车辆可分别绕行两广路、东二环路。

    前往北京站的社会车辆和人员在交通管制时间内,可由东二环路东便门桥、花市大街经崇文门东大街、北京站西街、北京站东街、东二环路单向循环行驶。

    五、8月28日23时至次日5时,采取以下交通管制措施:

    (一)建国门桥(不含)经东、西长安街至府右街南口,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公共汽车停止运行,地铁甩站通过。

    (二)府右街南口经西长安街至复兴门桥(不含),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两侧便道准许行人通行。公共汽车停止运行,地铁甩站通过。

    (三)建国门桥至复兴门桥由东向西方向,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由西向东方向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上述路段,在管制时段内,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南北穿行。

    (四)南河沿大街,王府井大街(金鱼胡同西口至王府井大街南口),东单北大街,朝阳门南小街(金宝街路口至北京站街北口),霞公府街,大纱帽胡同,北极阁胡同,政协路,正义路,台基厂大街,崇文门内大街,北京站街,大华路,东单体育场南侧路,新闻大厦西侧路,邮通路,西单北大街(西单路口至灵境胡同西口),太平桥大街(闹市口至武定侯街东口),闹市口南街,宣武门内大街,石碑胡同,国家大剧院南路,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车辆可绕行东、西二环路,朝阜路,两广路。

    在上述管制区域内单位和居民的车辆和人员,凭车辆所有人或居民有效身份证件按民警指定的路线和时段出入。 六、8月29日5时至11时,采取以下交通管制措施:

    (一)前门东大街、前门西大街(含两侧辅路及停车泊位),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停放。 

    停放在上述道路内的车辆请提前移走。

    (二)南长街南口至南池子南口由西向东方向,禁止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非机动车可由石碑胡同北口向南、南长街南口向北绕行。行人可由大会堂西侧路西侧便道绕行前三门大街。机动车禁止临时停车和上下乘客,公共汽车甩站通过,地铁一号线天安门东、西站口除持有参加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人员外,禁止其他人员出入。

    七、8月29日6时至11时,前门东大街、前门西大街(不含南侧辅路),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车辆可绕行东、西二环路、两广路。在此路段北侧单位和居民的车辆和人员,凭车辆所有人或居民有效身份证件按民警指定的路线和时段出入。

    八、8月29日11时至16时50分,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恢复社会交通时段内,禁止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公共汽车甩站通过,禁止车辆停放或临时停车。

    九、8月29日16时至联欢晚会演练活动结束,祈年大街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它车辆通行。

    十、8月29日16时50分至21时50分,南长街南口至南池子南口由西向东方向,禁止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非机动车可由石碑胡同北口向南、南长街南口向北绕行。行人可由大会堂西侧路西侧便道绕行前三门大街。机动车禁止临时停车和上下乘客,公共汽车甩站通过,地铁一号线天安门东、西站口除持有参加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人员外,禁止其他人员出入。

    十一、8月29日16时50分至联欢晚会演练活动结束,天安门广场(含东、西侧路)、大会堂南侧路、大会堂西侧路(不含西侧便道),除持有联欢晚会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前往国家大剧院观看演出的车辆和人员,可由石碑胡同、兵部洼胡同出入。

    十二、8月29日18时至联欢晚会演练活动结束,府右街南口(不含)至南池子南口(不含)由西向东方向,除持有联欢晚会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公共汽车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十三、8月29日20时至联欢晚会演练活动结束,天安门金水桥以北至东、西筒子河路,除持有联欢晚会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十四、8月29日20时30分至联欢晚会演练活动结束,南河沿南口(不含)至府右街南口(不含)由东向西方向,除持有联欢晚会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公共汽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

    十五、8月29日21时50分至联欢晚会演练活动结束,南河沿南口(不含)至府右街南口(不含),除持有联欢晚会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地铁一号线天安门东、西站甩站通过。

    南池子大街、北长街、南长街,除持有联欢晚会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车辆可绕行正义路、南河沿大街、北新华街、府右街。

    在管制道路内单位和居民的车辆,凭车辆所有人或居民有效身份证件按民警指定的路线和时段出入。

    十六、8月28日18时至30日5时,劳动人民文化宫、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暂停对外开放。故宫午门、中山公园南门、东北门禁止游人通行,参加中山公园活动的人员可从中山公园西门出入。

    十七、在交通管制时间和区域内,公交、地铁运营的调整由公交部门发布公告周知社会。

    请社会单位及各界群众给予理解支持,遵照执行。

    特此通告。

                                                        北京市公安局 
                                                   二〇〇九年八月二十五日

 
 
 相关链接
· “口腔健康与生命质量”专家论坛25日在北京举行
· “2009中美化石能议定书协调人会议”在北京召开
· 北京:家电卖场恶意抬价将取消“以旧换新”资格
· 北京各中小学制订预案 为不能按时入学学生补课
· 纪念中国法学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24日在北京召开
· 庆祝建国60周年首都北京将举办隆重热烈庆祝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