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将斥资千亿元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体系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6日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25日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未来10年,宁夏将斥资千亿元,建设功能完备、支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需求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体系。

    《意见》提出了加快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6个重点领域的发展方向:2020年将宁夏建成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省区;2013年前基本解决饮水安全问题,建设库井灌区节水改造工程、中南部城乡饮水工程,建成131座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暖水河、石家坪、赵家树等33座中型水库;全区耕地保有量稳定在1650万亩以上;建成黄河标准化堤防,打造“黄河金岸,塞上明珠”,建设6个10万亩以上设施农业大县,建成一批精品、高端、高效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加大农村水、电、路、气、信息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生态移民、塞上农民新居、危窑危房改造、国有农林垦区职工危房和棚户区改造等工程,全面加强农村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建设;围绕西部生态屏障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

    王正伟指出,《意见》的出台事关宁夏农业发展的长远,事关老百姓的利益。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是基础中的基础,是今后宁夏发展“三农”问题的关键和保障,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搞好发展规划,把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到编制项目、争取项目上,抓住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抓好一批标志性工程,加强农村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营造有利于农民生产生活的环境和氛围,实现宁夏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记者 李东梅) 

 
 
 相关链接
· 四川、甘肃、陕西防震减灾基础设施重建通过评审
· 山东出台意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 广西投资5.93亿元 开展水库移民基础设施建设
· 吉林省出台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