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陶瓷行业上半年形势回暖 呈现稳中见升利好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6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陶瓷行业面对金融危机影响,各主要产区在调整中前进,到目前基本已呈稳中有升的趋势。

    佛山产区的陶瓷企业,有不少中小企业悄然消失,而大品牌和中小型专业化企业依然履险如夷,个别企业逆势扩张。在销售上,包括一线品牌在内,广大陶瓷企业拓展销售渠道、消化库存压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四川夹江、山东淄博两大产区主要生产中低档产品。夹江主要得益于灾后重建,而淄博的产品在城乡市场渗透较深,以价格取得竞争优势。上半年,这两大产区为整个陶瓷行业的形势回暖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新兴陶瓷产区江西高安,由于当地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仍有不少企业继续进驻投资。

    从全国范围来看,整个陶瓷行业已基本渡过了最困难的时期,呈现了稳中见升的利好局面。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试点省市家电"以旧换新"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7月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检查保障国庆通信和网络安全
· 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做好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工作
·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举办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培训班
· 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组织应对国际海缆因灾害中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