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江南华南高温持续 汶川震区将有较强降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6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明天(8月27日)开始,重庆、贵州、湖北西部的高温天气将逐渐结束,但江南华南地区高温天气仍将持续3天左右。汶川地震灾区未来三天将有较强降水袭击,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

    南方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

    8月15日以来,南方大部地区出现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过程,日最高气温一般有35~38℃,局部地区达到39~40℃。其中,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及重庆东部、湖北东部等地高温日数有6~8天,局部地区在8天以上。8月15日至25日,湖北、湖南、江西、浙江、贵州、重庆等6省(市)平均高温日数为5.7天,比常年同期偏多4.0天,为1960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大值。预计,明天白天,江淮西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东部等地还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湖南中东部、江西大部、浙江中西部、福建大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可达37~39℃。

    汶川震区有雨来袭 须防范地质灾害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河南南部、四川中东部、重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此外,未来三天,汶川地震灾区的雨势都比较大。尤其是28日至29日,四川地震灾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甘肃南部和陕西南部地震灾区也将有暴雨或大暴雨袭击。气象专家提醒,要注意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和排险,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四川山东将有大雨 江南华南高温持续
· 高温预报:湘赣浙闽粤等地最高气温可达37~39℃
· 安徽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30日前后可望“降温”
· 江西高温天气还将持续 局部地区已出现轻度干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