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部署集中开展打击通过网络倒卖火车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7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针对近日新生开学、学生返校相对集中,通过网络倒卖火车票问题有所抬头的情况,26日,公安部部署治安、网监和铁路公安部门集中开展打击通过网络倒卖火车票工作。

    公安部要求,治安、网监部门要与铁路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针对目前倒卖火车票活动呈现出的新特点、新动向,最大限度地挤压通过网络倒卖火车票的活动空间。铁路公安机关要会同治安部门坚持主动出击、精确打击票贩子团伙和黑票点,强化专案侦查,对重点地区,特别是铁路干线和学生返程数量较为集中的地区要进行重点整治,严管严控辖区内倒票活动的高发场所和部位。网监部门要组织专人对网上借“转让”之名倒票贩票的情况进行实时巡查,及时发现倒票信息,梳理案件线索,严密查缉,绝不让网络倒票形成气候。

    按照部署和安排,铁路公安机关将迅速组织充足警力,以各大客运站和热线方向旅客列车为重点,对辖区和周边的票贩子坚持露头就打,严厉整治。采用人技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售票窗口的控制,清理混杂在排队购票旅客中的票贩子。同时采取24小时网上巡查倒票信息、公布举报电话等措施,进行有针对性的打击。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向河南省英烈家属和英模代表发放慰问金
· 公安部:酒后驾驶肇事致人死亡人数降幅明显
· 公安部交管局: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呈一定区域特征
· 公安部:2009年全国"三电"专项斗争取阶段性成效
· 公安部交管局:酒后驾驶行为时段、人群特征明显
· 公安部组织开展一系列纪念共和国公安英烈的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