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贾治邦致信慰问森林公安英烈家属 英模 英模家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7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60周年华诞之际,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8月21日发出慰问信,代表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向全国森林公安英烈家属、英模和英模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贾治邦在慰问信中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林业建设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森林资源总量持续增长,林业建设的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重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林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显著。60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全国森林公安机关和广大森林公安民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牢固树立“以林为业,以警为荣”的思想,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保护森林资源、维护林区社会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全国共有249名森林公安民警光荣牺牲,1606名森林公安民警光荣负伤,涌现出一批受公安部和国家林业局表彰的英雄模范。英雄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生态保护事业的无比热爱,展示了当代森林公安民警的风采。他们是森林公安队伍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广大务林人学习的典范。

    贾治邦说,森林公安工作取得的成就,饱含了广大森林公安民警家属的关心、理解、支持和奉献。长期以来,广大民警家属识大体、顾大局,全力支持亲人投身森林公安事业。特别是森林公安英烈、英模家属承受了亲人牺牲、伤残带来的巨大精神痛苦,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活困难和压力。正是由于广大公安民警家属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精神,鼓舞着民警前赴后继、勇往直前。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森林公安英烈、英模的卓著功勋,更不会忘记广大森林公安民警家属的无私奉献。

    贾治邦说,当前,我国林业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党和人民赋予全体务林人的神圣职责。森林公安保护森林资源、维护林区社会稳定的任务将更加繁重。希望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紧紧围绕林业改革发展这一主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开创森林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广大森林公安民警家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森林公安工作和森林公安队伍建设,永远做广大民警的坚强后盾。(记者 刘慎元)

 
 
 相关链接
· 贾治邦到云南弥勒县视察生态保护和林业发展工作
· 贾治邦:放开搞活林地经营 让农民方便、放心
· 贾治邦在黑龙江边森林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调研
· 贾治邦深入广西考察林改和沿海防护林建设工作
· 贾治邦表示努力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向新阶段
· 贾治邦:林业部门将采取四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