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慰问组赴各地慰问公安英烈家属和公安英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7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8月24至25日,公安部“弘扬英烈精神、永葆忠诚本色”慰问组在云南昆明、玉溪亲切慰问看望了云南公安英烈家属、公安英模及家属代表。

    公安部慰问组在昆明分别看望了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长春路派出所民警刘自祥的亲属、西山分局厂口派出所所长李基尧的妻子。在新平县烈士陵园,公安部慰问组,云南省、玉溪市相关部门和群众代表100余人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和鲜花,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祭奠仪式。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云南省公安机关有729名民警因公殉职,其中226人被批准为革命烈士;1980年以来,全省有47名民警荣获一、二级英模称号。

    8月24日,公安部“弘扬英烈精神、永葆忠诚本色”慰问组来到重庆,亲切慰问该市部分公安英烈家属、英模及家属代表。

    24日上午,公安部慰问组、英烈家属代表和该市民警代表在重庆警察博物馆祭奠公安英烈。随后,慰问组一行看望慰问了一级英模、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慰问组还深入该市沙坪坝区、北碚区走访了部分英烈家属。据了解,新中国成立60年来,重庆共有197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48人被批准为革命烈士,5人被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称号、16人被授予二级英模称号。(记者张劲)    

    8月24日至25日,公安部“弘扬英烈精神、永葆忠诚本色”慰问组在山西亲切慰问了公安英烈家属和英模代表,并在牛驼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祭奠仪式。

    24日上午,在山西公安英烈家属和英模代表座谈会上,公安部慰问组宣读了慰问信,并向公安英烈家属及英模代表发放了慰问金。下午,慰问组来到二级英模、太原市公安局防暴支队民警郭曾烈士,太原市公安局西山分局雁门派出所民警李兴国烈士和二级英模、晋中市榆次区公安局督察长刘志珍烈士的家中,转达了公安部党委的深切问候。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先后有300名公安民警以身殉职,其中64人被批准为革命烈士,3000余名民警光荣负伤。(记者王嵘)

    8月25日,公安部“弘扬英烈精神、永葆忠诚本色”慰问组在福建福州召开座谈会,亲切慰问福建公安英烈家属和英模代表,颁发了慰问信、慰问金和纪念牌匾。

    公安部慰问组还走访慰问了一级英模、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督察长盖起章和福州市公安局民警吴家建、陈景培烈士的家属,并与公安英烈家属和英模代表一起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祭奠活动。据统计,1980年以来,福建省公安系统就有196名民警光荣牺牲,其中30人被批准为革命烈士,有4700多名公安民警光荣负伤。(记者杜勇)

    8月26日,带着公安部党委的关怀和温暖,公安部“弘扬英烈精神、永葆忠诚本色”慰问组到河南慰问了河南部分公安英烈家属和公安英模代表,并同他们座谈,颁发了公安英烈纪念匾牌和慰问金。

    郑州市公安局民警刘俊长烈士的女儿刘阿龙,一级英模、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正处级侦查员刘文功等参加了26日上午的座谈会。26日下午,公安部慰问组一行到开封市慰问了开封市公安局民警张楠烈士等英烈和英模的家属。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公安系统共有556名民警因公牺牲,涌现出80名革命烈士、80名公安英模。(记者苏银海)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向河南省英烈家属和英模代表发放慰问金
· 公安部组织开展一系列纪念共和国公安英烈的活动
· 公安部消防局:坚持"六个一律" 做好国庆安保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