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抗灾自救工作会要求打赢打胜抗灾自救攻坚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8日   来源:吉林日报

    在全省抗旱救灾的关键时期,8月27日,吉林省委、省政府在长春召开全省抗灾自救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动员全省力量,在继续搞好抗旱救灾的同时,适时组织开展抗灾自救行动,努力促进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平稳持续发展。省委分管农村工作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副省长王守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房俐指出,今年吉林省农业农村工作,是在受金融危机影响较重的形势下展开的。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前期工作取得了近年来少有的好形势。旱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学部署抗旱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巩固发展成果,省委、省政府适时转移工作重心,全力进行抗灾自救,以确保农民不减收、农业不减效、农村经济发展不减速。

    房俐强调,全面抓好抗灾自救工作,首先要抗旱保粮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工作督促指导,教育广大基层干部,全力抗旱。二要减灾保增收。采取“内部挖潜、外部拓展、政策支持”的办法促进农民增收,搞好秋冬农业生产,组织农民搞好副业生产。三要惠农保民生。要全力支持灾区生产生活,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扶持力度强的政策措施,确保灾区社会稳定。四要提效保发展。通过发展其它产业增加效益的办法,弥补种植业损失。要加快百万亩棚膜蔬菜建设,大力发展畜牧业,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和农村服务业。五要合力保稳定。各地要及时化解因灾产生的新矛盾、新问题,维护和谐安定的良好局面。

    在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时,王守臣指出,目前,全省抗旱浇灌面积累计达到2868万亩,但灾情仍然较重。各地在全面推进农村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把抗旱减灾和抗灾自救工作,作为农村工作的重点,一手抓抗旱减灾,一手抓抗灾自救。要坚持抗旱减灾保丰收不动摇,加强田间管理,认真搞好精收精储。要利用秋冬两季的有效时间,切实搞好劳务输出、牧业发展、棚膜经济、多种经营、三产服务、加工增值、项目拉动、科技服务、专业合作、金融扶持等10项增收途径和措施,全力推进抗灾保增收。同时,要深入开展救济救助工作,提早安排好明年农业生产。

    会上,洮南市、梨树县,以及省直相关部门的同志作了发言。(丁晓芸 记者曹梦南)

 
 
 相关链接
· 吉林粮食生产因旱情损失严重
· 吉林提供近3000个劳务岗位送到遭旱灾农民家门口
· 吉林严重旱情得到缓解 部分产粮大县旱情仍较重
· 吉林农民开展抗旱自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