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加入中新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8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8月24日,据在新加坡举行的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消息,国家质检总局已正式增补为中国-新加坡联合协调理事会中方理事单位,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勇出席此次会议。此举将为国家质检总局进一步采取积极措施,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新一轮开发营造更为宽松、更好的政策环境。

    苏州工业园区作为中新两国政府间的重大合作项目,开发建设十五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已成为我国先进产业的聚集地、外商投资的密集区和体制机制的先行区,为中国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提供了一种有益的借鉴和探索。为更好地服务园区经济、促进园区发展,2009年5月中旬,在园区开发建设十五周年之际,国家质检总局出台了《支持苏州工业园区发展的若干意见》,从政策创新、简政放权等10个方面进一步助推苏州工业园区新一轮的发展。

    此次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加入中新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将进一步推动质检部门更多地了解园区经济发展、产业升级、亲商服务等方面对质检工作的需求,进一步加快检验检疫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步伐,对促进园区发展以虚拟口岸为依托的现代商贸物流和加快苏州中新生态科技城、生物纳米科技园等项目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我能效标准标识实施机制推进项目启动
· 质检总局明确提出11条措施规范执法打假监督工作
· 质检总局与湖南签署"关于长株潭建设合作备忘录"
· 质检总局:认真履行巡视监督职责 做好新一轮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