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慰问组在各地慰问公安英烈家属和公安英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1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8月24日,在宁夏银川八里桥革命烈士公墓举行的祭奠仪式上,公安部慰问组与银川公安民警一起,向公安英烈敬献了花圈。当日,公安部慰问组举行了公安英烈及家属代表座谈会,还分别到张建军烈士的母亲、李海滨烈士的母亲、二级英模安景玉的父亲家里慰问,送去了慰问金。

    据统计,从1980年到2007年,宁夏公安机关有56名民警因公牺牲,千余名民警负伤。

    8月26日上午,公安部慰问组在南京与来自江苏各地的12位公安英烈家属和英模代表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公安部慰问组宣读了慰问信,发放了纪念牌匾和慰问金。会后,公安部慰问组一行和公安英烈家属及英模代表专程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的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向公安英烈们敬献花圈。当天下午,公安部慰问组到扬州市走访慰问。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苏省共有401名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官兵光荣牺牲,其中53人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8月26至28日,公安部慰问组来到广西亲切慰问公安英烈家属和公安英模。

    27日上午,慰问组在南宁市先后走访和慰问了南宁市公安局永新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劳军烈士的母亲、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钟振宇烈士的妻子。新中国成立60年来,广西公安系统共有427名民警因公负伤、288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13人被批准为革命烈士,全区民警中先后有2人被授予一级英模称号、24人被授予二级英模称号。

    8月27日,公安部慰问组在海南省慰问了公安英烈家属和公安英模,参加了在金牛岭烈士陵园举行的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27日上午,慰问组来到公安英模符成辉和公安英烈王志明、王光生家属的家中,向他们颁发了纪念牌匾,发放了慰问金。据悉,海南建省以来,先后有108名民警和公安现役官兵因公牺牲,其中有54人被批准为革命烈士,涌现出了黎定琦、余玉全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英雄模范。

    8月27日,公安部慰问组到湖北省京山县、汉川市慰问公安英烈家属和公安英模。

    27日上午,慰问组来到京山县公安局慰问二级英模、县公安局新市派出所民警廖承枫。下午3时,慰问组到汉川市慰问汉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北河中队副中队长周国光烈士的父母。慰问活动中,慰问组仔细询问了公安英烈家属和公安英模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叮嘱当地公安局领导要多多关心照顾。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发布预警信息:非法集资犯罪出现新动态
· 各地公安机关按公安部要求开展公务用枪安全检查
· 公安部部署集中开展打击通过网络倒卖火车票工作
· 倒卖火车票问题有所抬头公安部集中开展打击工作
· 公安部向河南省英烈家属和英模代表发放慰问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