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召开报告会 加强党性修养 弘扬优良作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1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党课报告会
加强党性修养 弘扬优良作风
王勇王炜孙大伟张沁荣出席 魏传忠主持

    8月27日,为进一步深化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国家质检总局邀请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博士生导师梁妍慧教授,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和党组成员王炜、孙大伟、张沁荣出席了党课报告会,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传忠主持会议。

    梁妍慧以“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为主题,围绕党性与作风的关系、当前领导干部作风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社会矛盾的主要特点,结合中外典型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加强领导干部的党性党风建设,如何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和权力观。党课旁征博引,理论联系实际,使每个党员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党课使他们对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注重作风养成、进一步正确履行职权,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魏传忠结合聆听党课的感受和体会,对总局机关干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了3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修养是对每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具备坚定的思想信念、坚定的政治追求、坚定的宗旨意识和坚定的责任意识。总局机关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追求和不懈奋斗的目标,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依法履职、清正廉洁的机关形象,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和群众。当前要重点做好“质量和安全年”、防控甲型流感和国庆60周年庆典安全保障工作,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质检总局机关党建要走在全系统前头。今年5月召开的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机关党建要始终走在全党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的指示。总局机关作为全国质检系统的领导机关,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落实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加强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和谐机关、廉洁机关以及节约型机关的建设,在党的建设上努力走在全系统前头,为全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做好表率,树立榜样。

    三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学在前面,干在前头,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自觉在勤奋学习上做加强党性修养的表率,在亲民为民上做加强党性修养的表率,在真抓实干上做加强党性修养的表率,在廉洁从政上做加强党性修养的表率。

    质检总局机关和两委全体干部、各直属挂靠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党课报告会。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加入中新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
· 质检总局:我能效标准标识实施机制推进项目启动
· 质检总局:货车召回制度9月1日起将正式施行
· 质检总局明确提出11条措施规范执法打假监督工作
· 质检总局与湖南签署"关于长株潭建设合作备忘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