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中亚区域流感大流行应急演练在新疆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1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为推动我与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机制成员国在重大传染病防控领域的合作,探讨共同应对甲型H1N1流感和人禽流感疫情和潜在流感大流行的合作机制,卫生部与亚洲开发银行联合于2009年9月25日-26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举办了中亚区域流感大流行应急演练并召开了中亚区域卫生合作研讨会。

    本次桌面演练以新疆一例人禽流感病例的暴发为背景。与会代表能就卫生与相关部门之间协调机制、地方与国家政府部门之间的关系、跨国合作分享疫情信息并联合应对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并初步研讨了如何建立本地区突发卫生应急方面的沟通机制。在研讨会上,有关国家代表介绍了本国开展区域尤其是跨境卫生合作的经验。各国代表一致表示,愿积极推动与我国在传染病疫情信息监测、人员培训、实验室能力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

    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共和国、阿富汗、蒙古等中亚五国的代表和来自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蒙古项目部代表,共40人参加了桌面演练和研讨会。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将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修订食品安全标准
· 卫生部医政司关于15个病种临床路径征求意见的函
· 卫生部医政司征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指导原则意见
· 卫生部要求各地重新配置调整各级各类医疗机构
· 卫生部关于加强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工作通知
· 卫生部:推行医务社会工作 构建优良服务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