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打黑办”召开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气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1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2009年9月1日,全国“打黑办”召开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气会,通报中央政法委部署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展情况。全国“打黑办”副主任、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室主任胡增印介绍了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全国“打黑办”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庭长高憬宏、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厅副厅长黄海龙、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廖进荣、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李豫黔分别介绍了本系统开展专项斗争有关情况。会议由中央政法委综治协调室副主任田大忠同志主持。

    通报指出,2006年开展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1267起,打掉恶势力13000多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9万多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8万余起,缴获各类枪支2700多支;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涉黑案件1053起15135人;法院一审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审结1171件12796人;司法部门对196名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实行跨省异地服刑,专项斗争狠狠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有力促进了全国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主要得益于:一是党中央高度重视,连续三年部署开展专项斗争;二是成立坚强有力的组织协调机构,形成专项斗争合力;三是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对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进行全程督办;四是运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严格落实打黑除恶工作责任。

    当前,我国黑恶势力犯罪仍将处于活跃时期,全国各级政法机关及有关部门将会在各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严厉打击、严密防范黑恶势力的滋生蔓延,一方面继续保持主动进攻的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种黑恶势力犯罪活动,另一方面实行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最大限度地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发展的土壤和条件。全国“打黑办”通过新闻媒体向广大人民群众承诺并呼吁,请广大人民群众继续支持打黑除恶工作,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敢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对黑恶势力形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良好社会氛围。会上,全国“打黑办”向媒体公布了举报电话、互联网举报信箱,还向媒体公布了7起专项斗争中打掉的涉黑组织典型案例。

 
 
 相关链接
· 中央政法委出台工作意见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
· 江苏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打黑除恶工作
· 浙江召开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 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召开 孟建柱讲话
· 张新枫: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继续深化打黑除恶斗争
· 孟建柱签署命令表彰一批打黑除恶先进集体和个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