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启动互联网药品信息和交易服务专项整治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2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规范互联网药品服务行为,净化网络环境,保障公众用药安全,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启动互联网药品信息和交易服务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清理整治互联网药品信息和交易服务中的虚假信息和低俗内容,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

    一是集中清理整顿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低俗内容。集中清理整顿发布非法“性药品”广告的网站,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坚决抵制低俗之风。二是集中清理整顿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虚假内容。清理整顿发布含有名人或普通消费者作功效证明等虚假违法药品广告的药品信息服务网站;清理整顿伪造或假冒开办单位擅自在互联网上开通药品信息服务从事销售假劣药品的网站;清理整顿违规发布“性药品”信息的综合性门户网站。三是集中清理未经过审核同意的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清理整顿擅自在互联网信息服务中提供药品信息和交易服务的网站;清理整顿设立条件不符合现行相关规定的药品服务网站。四是继续加强互联网药品服务的日常监管。对已取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的网站,重点监督是否擅自改变经营地址,是否降低人员资质或人员不在岗,是否超范围发布药品信息或发布虚假药品信息,是否从事药品交易服务;对已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的网站,重点监督是否擅自改变经营地址,是否降低人员资质或不在岗,是否超范围从事药品交易服务,是否销售假劣药品;对未取得《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和《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的网站,重点监督是否从事药品信息服务或交易服务,链接的网站是否存在违规从事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销售假劣药品的行为。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09年第3期互联网购药安全公告
· 食品药品监管局查处五种借互联网非法销售的假药
· 食品药品监管局查处在互联网非法宣传销售的假药
· 重庆市强化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监管
· 互联网医疗保健和药品信息服务专项整治行动展开
· 食品药品监管局发09年第1期互联网购药安全警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