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第八届中泰禁毒合作双边会议在滇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3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9月1日,第八届中泰禁毒合作双边会议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召开。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杨凤瑞和泰国肃毒委员会秘书长克里斯纳·波兰纳塔警中将分别率团出席。会议回顾了近年来特别是第七届中泰禁毒合作双边会议以来两国禁毒合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分析了当前两国面临的毒品形势,研究了进一步推进双边禁毒合作的意向和措施,签署了两国交换毒品样品备忘录。

    近年来,中泰禁毒合作不断深化发展,高层互访和友好交往不断,双方建立了深厚友谊和互信。为进一步密切中泰两国禁毒合作关系,共同应对毒品犯罪的挑战,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完善和深化两国禁毒合作机制,加强针对“金三角”毒源地和西非裔贩毒团伙的情报交流,联合开展缉毒执法行动,共同打击跨国毒品犯罪,合作查缉易制毒化学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走私活动,联合培训缅甸、老挝、柬埔寨禁毒官员,进一步拓展毒品预防教育、戒毒康复、替代发展等方面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和本地区禁毒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相关链接
· 公安部部署09年全国禁毒工作 推动禁毒人民战争
· 公安部:禁毒人民战争促全社会禁毒意识明显增强
· 访公安部禁毒局长杨凤瑞:创新机制推进禁毒战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