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咬住目标不放松 推动城区经济加快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3日   来源:辽宁日报

    9月2日,辽宁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市贯彻落实全省城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城区经济加快发展的汇报,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长陈政高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认真听取了各市城区经济工作汇报后,陈政高对各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城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推动了全省城区经济快速发展,为全省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出了贡献。

    陈政高强调,城区经济是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生力军,是辽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是辽宁加快城市化进程的关键所在,也是辽宁扩大对外开放 的重要载体。只有狠抓城区经济,才能尽快补齐服务业这块短板,才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当前,辽宁发展城区经济优势明显,有充足的生产要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极大的后发效应,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些有利条件,推动城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一是要以下放权力为重点,狠抓完善城区职能。要进一步明确城区发展的目标和责任,积极大胆地下放权力,不断增强城区自我运转的能力;要推进城区体制机制创新,下决心解决城区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二是要以确定和调整经济区划、行政区划为重点,狠抓发展空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根据发展需要,大胆调整经济区划和行政区划,通过调整,拓展城区发展空间,加快产业集群建设。三是要以开放为重点,狠抓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要制定和完善各项政策措施,打造吸引国内外投资的洼地。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软环境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使各项工作规范化、工程化和具体化。五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组建强有力的组织机构,形成合力,加强对城区经济工作的指导;要加强城区领导班子建设,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制度,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六是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在全省上下进一步形成加快城区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全省14个市分管城区工作的副市长和56个城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陈政高:阜新要加快重点项目和特色产业基地建设
· 陈政高率辽宁省经贸代表团赴深圳开展招商活动
· 张文岳陈政高会见在辽宁考察的陈德铭
· 张文岳陈政高会见在辽宁考察的商务部部长陈德铭
· 陈政高:抢抓机遇高标准快速度建设沿海经济带
·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会见韩国会员企业代表团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