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开展以行车安全等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3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为推动“安全生产年”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铁道部决定从9月1日到10月10日在全路开展以行车安全、防火防爆、治安防范等10项工作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活动。

    当前,铁路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10月1日又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确保全国人民在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节日,意义十分重大。

    为此,铁道部要求全路干部职工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国庆期间铁路安全稳定,坚决实现国庆前后“四杜绝”目标,即杜绝客车行车事故、杜绝路外较大事故、杜绝站车火灾爆炸事故、杜绝恶性治安案件。

    此次安全大检查将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部署,采取自下而上全面自查与自上而下重点检查相结合、检查与整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尽快制订具体的检查方案,抓紧组织实施。铁道部安全监察司、运输局和公安局等部门将成立专门检查组,深入重点地区、重点干线和重点车站督导检查活动的开展情况。

    安全大检查期间,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将组成15个督查组,对全国安全生产进行督查。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和公共服务部门,铁路单位将是这次督查的重点领域。各铁路局要积极做好迎接检查的准备工作,并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深入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 (记者 焦健)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川藏铁路9月开工消息不实
· 铁道部全力做好进疆摘棉农民工的运输组织工作
· 铁道部通知全国铁路局开展2009年线路秋检工作
· 铁道部揭晓2008年度铁路客运站车竞赛评比结果
· 铁道部:中国铁路货运装车连续七个月环比增长
· 铁道部发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站台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