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林业代表团赴德国和奥地利考察林业改革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4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应德国经济合作发展部(BMZ)和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的邀请,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仁健率中国林业代表团日前赴德国和奥地利考察林业改革与发展情况,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黄守宏一同参与考察。

    此次考察的目的是了解德国、奥地利等林业发达国家森林可持续经营的经验及政策,促进我国森林可持续经营水平的提高;考察、借鉴德国私有林合作经营的经验和做法,了解近年来国有林改革和发展,特别是两国政府公共财政和欧盟对林业发展的支持政策,推动我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中德、中奥高层林业官员的交流,扩大双边林业合作领域。

    考察团访问了德国经济合作发展部,德国联邦食品、农业及消费者保护部林业局,勃兰登堡州、图林根州、巴伐利亚州相关部门以及奥地利联邦林业公司,实地考察了有关林业专业合作组织、林主协会、林业企业、林业生物质能源加工厂等,并与当地政府官员、林业企业管理人员、林业技术人员和林农代表,就德国私有林可持续经营、生态公益林的经营管理、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国有林重组、林业生物质能源利用、奥地利国有林改革和管理、两国及欧盟相关的扶持政策和法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作者 戴广翠) 

 
 
 相关链接
· 贾治邦2日接见基层林业职工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 广东省三试点地70万农民去年林业增收5337万元
· 林业局就促进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发展发指导意见
· 林业局将组织开展扩大内需林业项目资金专项检查
· 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在江苏调研徐州市林业工作
· 江西林业工作会议召开 吴新雄出席发表重要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