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下发通知要求加快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4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近日,文化部下发《文化部办公厅关于加快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要按照《文化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化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抓紧会同同级财政、税务部门成立省级认定机构,尽快开展动漫企业认定、税收政策宣传和材料初审工作,并于9月30日前将通过初审的动漫企业认定申请材料上报设在文化部的全国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办公室。

    《通知》指出,今年7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扶持动漫产业发展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明确了经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认定的动漫企业将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营业税、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而且,经认定的相关企业还可以享受动漫产业各项扶持政策和贷款优惠政策。为使企业尽快享受到这些优惠政策,应加快推进动漫企业认定初审和材料上报工作。

    《通知》要求,省级认定机构要向通过认定的动漫企业颁发“动漫企业证书”。各级广电、新闻出版行政部门直属企业申请认定为动漫企业的,需根据《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提供其主管部门的书面同意函。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要通过认定初审和相关管理工作,开展动漫产业相关统计工作,根据本地动漫企业认定申请材料,对相关数据进行统计核实,逐步建立本地动漫产业相关统计体系,全面掌握本地动漫产业发展状况。

 
 
 相关链接
· 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率代表团对日本进行考察访问
· 文化部出台政策 进一步规范和发展网络音乐市场
· 文化部修订发布《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
· 文化部完善参加国际艺术比赛管理模式改革的通知
· 文化部部长:我国文化建设进入历史最好发展时期
· 文化部通报上半年全国文化市场重大案件有关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