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财政部:200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代理发行顺利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4日   来源:财政部网站

    9月4日,财政部代理招标发行了河北、上海、浙江、陕西等四个省份的第二期债券110亿元,发行利率为2.24%。至此,财政部首次代理30个省份(不含西藏)和5个计划单列市发行2000亿元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的任务顺利完成。

    为了做好地方政府债券代理发行工作,财政部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制定规范的代理发行、兑付规章制度,面向资金实力雄厚、承销经验丰富的甲类国债承销团成员发行。二是根据宏观经济形势和债券市场趋势,统筹安排国债和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三是采取债券“打捆”招标方式,减轻国债承销团成员的投标工作量,提高发行工作效率。

    财政部采用市场化招标方式,代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以及代办还本付息工作,大幅度提高了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效率和市场信誉,既有利于及时满足地方政府资金需求,促进积极财政政策的有效落实,又有利于降低地方政府债券筹资成本,推动地方政府债券市场健康发展。在市场化招标发行中,广大国债承销团成员和机构投资者给予了积极支持。

 
 
 相关链接
· 财政部等进一步完善农资综合补贴动态调整机制
· 财政部、民政部28日下拨1.76亿元中央救灾资金
· 财政部发布通知加强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征收管理
· 财政部:支持担保机构扩大中小外贸企业融资担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