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国庆演练改为6日举行 交管措施延至6日开始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5日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网站

    因9月5日夜间北京市有明显降雨过程,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备委员会决定:原定于9月5日24时举行的国庆庆典综合演练改在9月6日24时举行。据此,北京市公安局决定:原通告的9月5日交通管制措施取消,延至9月6日开始实施。敬请广大市民理解,并感谢广大市民支持。

 北京市公安局通告

    因9月5日夜间我市有明显降雨过程,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备委员会决定:原定于9月5日24时举行的国庆庆典综合演练改在9月6日24时举行。据此,北京市公安局决定:原通告的9月5日交通管制措施取消,延至9月6日开始实施。敬请广大市民理解,并感谢广大市民支持。

    具体通告如下:

    一、9月5日23时50分至演练车队通过后,由东五环路平房桥经姚家园路、朝阳公园南路、农展馆南路、工人体育场北路至工人体育场东路北口由东向西方向主路,禁止机动车通行;由工人体育场东路北口经工人体育场东路至朝阳医院大道口(不含)双向主、辅路,禁止各种车辆通行。

    二、9月6日7时至演练活动结束,天安门金水桥以北,故宫北门以南,东华门以西,西华门以东范围内的区域(含故宫、劳动人民文化宫、中山公园及天安门端门、午门);天安门广场及广场东、西侧路;大会堂南侧路,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三、9月6日16时至演练活动结束,下列道路(含两侧辅路及停车泊位)及停车场禁止车辆停放:

    (一)东华门大街,东安门大街,金鱼胡同,金宝街,北京站东、西街(北半幅);

    (二)南池子大街,南河沿大街,王府井大街(金鱼胡同西口至王府井大街南口),大阮府胡同,霞公府街,大纱帽胡同,东单北大街,北极阁头条,政协路,朝阳门南小街(金宝街路口至北京站街北口),正义路,台基厂大街,大华路,崇文门内大街,新闻大厦西侧路,邮通路,北京站街,石碑胡同,兵部洼胡同;

    (三)北河沿大街,景山东街,景山后街,北海南门停车场,西安门大街西段,西什库大街,大红罗厂街,灵境胡同,辟才胡同,西单横二条,太仆寺街,罗家胡同,华远街,大木仓胡同,华远北街,西单平面立交道路,金融大街,广宁伯街,成方街,金城坊街,金城坊西街,学院胡同,西兴盛胡同,武定侯街,王府仓胡同,阜成门南顺城街,崇文门外大街,北京站街,东单体育场南路,大华路,前门东大街,崇文门西大街,前门东路,正义路南延路,祈年大街,东打磨厂街,东交民巷,前门西大街,前门肯德基停车场,西交民巷,大会堂西侧路,西绒线胡同,南、北新华街,香炉营头条,宣武门内、外大街,宣武门东、西大街,闹市口南街,西铁匠胡同。

    停放在上述道路和停车场内的车辆请提前移走。

    四、9月6日17时至19时,由百子湾路加油站东侧小区路口经百子湾路、西大望路至红庙路口双向主、辅路,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车辆可分别绕行东四环路、东三环路、朝阳路、广渠路。

    五、9月6日17时至22时,宣武区永定门西街,海淀区玉渊潭南路(五棵松场馆路段)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公共汽车外,禁止其它车辆停放和通行,公共汽车甩站通过。

    六、9月6日17时30分至22时,京通快速路由高碑店桥至大望桥双向辅路,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公共汽车外,禁止其它车辆停放和通行,公共汽车甩站通过。

    七、9月6日17时30分至18时,由四惠桥经建国路、建国门内、外大街、东、西长安街至府右街南口,公共汽车、地铁一号线上述路段甩站通过,社会车辆禁止停车落客。地铁二号线建国门站、五号线东单站、十号线国贸站甩站通过。

    八、9月6日17时30分至演练活动结束,北京站东、西街(北半幅),崇文门西大街、前门东、西大街、宣武门东、西大街(不含南侧便道),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公共汽车停止运行,地铁二号线前门站、和平门站甩站通过。

    前往北京站的人员和社会车辆在交通管制时间内,可由东二环路东便门桥、花市大街经崇文门东大街、北京站西街、北京站东街、东二环路单向循环通行。

    九、9月6日18时至演练车队通过后,下列道路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一)由四惠桥至国贸桥(不含桥上)双向主路及北侧辅路,

    (二)由国贸桥(不含)经建国门外大街至建国门桥(不含桥下)双向主、辅路。

    车辆可分别绕行通惠河北路、朝阳路、光华路。

    十、9月6日18时至演练活动结束,采取下列交通管制措施:

    (一)下列道路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公共汽车停止运行,地铁一号线对社会乘客停运;地铁二号线建国门站、五号线东单站、十号线国贸站甩站通过:

    1.长安街由建国门桥(不含桥下)至府右街南口(不含)双向主、辅路及两侧相关路口纵深50米以内区域;

    2.东华门大街,东安门大街,金鱼胡同,金宝街;

    3.南池子大街,南河沿大街,王府井大街(金鱼胡同西口至王府井大街南口),霞公府街,大阮府胡同,大纱帽胡同,东单北大街,北极阁头条,政协路,朝阳门南小街(金宝街路口至北京站街北口),正义路,台基厂大街,大华路,崇文门内大街,新闻大厦西侧路,邮通路,北京站街,石碑胡同,兵部洼胡同;

    4.大会堂西侧路,南、北长街,北池子大街,西华门大街。

    (二)长安街由建国门桥(不含桥下)至府右街南口(不含)在管制时段内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南北穿行。

    在上述管制区域单位和居民的车辆和人员,凭车辆所有人或居民有效身份证件按民警指定的路线和时段出入。

    十一、9月6日18时30分至演练活动结束,下列道路双向主路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它机动车通行,公共汽车停止运行:

    (一)长安街由府右街南口(不含)至复兴门桥(不含桥下);

    (二)北河沿大街,景山东街,景山后街,西安门大街西段,西什库大街,大红罗厂街,灵境胡同,辟才胡同,西单横二条,太仆寺街,罗家胡同,华远街,大木仓胡同,华远北街,西单平面立交道路,金融街,广宁伯街,成方街,金城坊街,金城坊西街,学院胡同,西兴盛胡同,武定侯街,王府仓胡同,阜成门南顺城街,崇文门外大街,东单体育场南路,前门东路,正义路南延路,祈年大街,东打磨厂街,东交民巷,西交民巷,西绒线胡同,南、北新华街,香炉营头条,宣武门内、外大街,闹市口南街,西铁匠胡同。

    在上述管制区域内单位和居民的车辆和人员,凭车辆所有人或居民有效身份证件按民警指定的路线和时段出入。

    十二、9月6日18时50分至演练车队通过后,东二环路朝阳门桥(不含)至东便门桥(不含)双向主、辅路,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车辆可由东四十条桥、广渠门桥向东、向西绕行。

    十三、9月6日20时至22时20分,工人体育场东路,东大桥路,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它车辆通行。

    十四、9月6日20时至24时,王府井大街北段,东四南大街,朝阳门南小街,西单北大街,文津街,景山前街,五四大街,东四西大街,朝阳门内大街,珠市口东、西大街,骡马市大街,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公共汽车外,禁止其它机动车通行。

    十五、9月6日23时30分至演练活动结束,由府右街南口经西长安街至复兴门桥双向主、辅路,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及南北穿行,公共汽车停止运行,地铁甩站通过。

    十六、9月7日0时30分至演练活动结束,采取以下交通管制措施:

    (一)由复兴门桥(不含桥下)经复兴门外大街、复兴路至新兴桥双向主、辅路,禁止各种车辆通行和南北穿行。复兴门桥以西至真武庙北口以东、木樨地桥以西至新兴桥以东双向,采取局部封闭措施,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人员外,禁止其他行人通行。

    车辆可分别经西三环路向南、向北绕行莲花池东路、广安路、紫竹院路、西直门外大街。

    (二)由闹市口路口向北,经太平桥大街、赵登禹路至平安大街路口双向主、辅路;由复兴门桥向北,经西二环路至官园桥由南向北方向主、辅路;由三里河东路南口向北,经三里河东路至车公庄路口双向主、辅路,禁止各种车辆通行。

    十七、9月7日1时至演练活动结束,采取下列交通管制措施:

    (一)由三里河东路车公庄路口经车公庄大街、平安大街至东四十条桥由西向东方向主、辅路,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车辆可由西二环路、北二环路绕行。

    (二)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主路),禁止大型货运车辆通行。

    十八、9月7日1时45分至演练车队通过后,采取以下交通管制措施:

    (一)东二环路由东直门桥(不含)至朝阳门桥(不含)双向主、辅路,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车辆可由东直门桥、朝阳门桥向东、向西绕行东直门内、外大街和朝阳门内、外大街。

    (二)由东四十条桥经工人体育场北路、农展馆南路、朝阳公园南路至甜水园街北口由西向东方向主、辅路,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十九、9月7日2时30分至演练活动结束,采取以下交通管制措施:

    (一)由北京站街北口经建国门内、外大街、建国路至大望桥双向主路及北侧辅路,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

    (二)东二环路由朝阳门桥(不含)至东便门桥(不含)双向主、辅路,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车辆可由东直门桥和广渠门桥向东、向西绕行。

    二十、9月7日2时45分至演练活动结束,由甜水园街北口经甜水园街、金台路至西大望路北口由北向南方向主、辅路,西大望路,百子湾路西大望路口至东四环路百子湾桥双向主、辅路,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二十一、9月7日3时30分至演练车队通过后,由复兴门桥经东、西长安街、建国门内、外大街至祁家园路口由西向东方向主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二十二、9月7日5时至7时,由祁家园路口经东大桥路、工人体育场东路至工人体育场东路北口双向主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二十三、9月8日0时至演练车队通过后,由朝阳医院大道口(不含)经工人体育场东路至工人体育场东路北口双向主、辅路,禁止各种车辆通行。由工人体育场东路北口经工人体育场北路、农展馆南路、朝阳公园南路、姚家园路至东五环路平房桥由西向东方向主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二十四、上述管制道路在交通管制时段内,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它各种车辆停放。在管制道路上停放的居民和单位车辆要提前选择外围停车场地,在管制时间前将车辆移走。

    二十五、9月6日,天安门城楼、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暂停对外开放一天,该区域及天安门广场周边商业网点停业。

    二十六、在交通管制时间和区域内,公交、地铁运营的调整由公交部门发布公告周知社会。

    请社会单位及各界群众给予理解支持,遵照执行。

    特此通告。

    二〇〇九年九月四日

9月6日国庆庆典演练期间 公交地铁适时调整运营方案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9月6日将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举行国庆庆典综合演练,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交管部门从9月5日22时起陆续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根据演练方案和交通管制影响情况,交通运输部门将对行经交通管制区域的地铁及地面公交线路运营进行相应调整,全市60万交通职工将尽最大努力,圆满完成国庆庆典演练交通运输工作,并保证城市交通运营安全、高效、有序,请广大市民给予支持和谅解。

    五条地铁甩站通过

    1号线17时开启全线末班车

    9月6日,受国庆庆典演练交通管制影响,大望路、国贸等地铁车站将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在演练人员集结时段,1号线、2号线、5号线将开行广场活动人员集结专列,影响部分普通列车开行,集结专列不向普通乘客开放。

    9月6日,地铁1号线将在17时从苹果园站和四惠东站双向发出全程末班车,从17:30开始,1号线运营区段变更为苹果园站至复兴门站。从苹果园站发往复兴门站的区段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55,从复兴门站发往苹果园站的区段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3:30。另外,从17:30至当日运营结束,大望路、国贸、永安里、建国门、东单、王府井、天安门东、天安门西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四惠、四惠东站南侧出入口封闭。从18:00至集结运输任务结束,八宝山、五棵松站封闭,普通列车通过不停车,集结任务完成后,正常开放。需要提醒您注意的是,1号线从17:30至集结工作结束,运营区段变更为苹果园站至复兴门站,双方向普通乘客列车和集结专列混行,普通乘客列车最小间隔为8分钟。

    八通线17:30至18:04,四惠、四惠东站南侧出入口将封闭。18:04至22:00,四惠、四惠东站封闭,在此期间高碑店站为临时终点站,列车在高碑店站清人。

    2号线17:30至当日运营结束,建国门、前门、和平门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提醒您注意的是,18:30至集结工作结束,内外环双方向普通乘客列车和集结专列混行,普通乘客列车最小间隔为6分钟。

    5号线17:30至当日运营结束,东单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18:00至集结运输结束,天通苑北、宋家庄、刘家窑站临时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在此期间,蒲黄榆、天通苑站为临时终点站;集结运输结束后,天通苑北、宋家庄、刘家窑站正常开放。提醒您注意的是,18:00至集结工作结束,双方向普通乘客列车和集结专列混行,普通乘客列车最小间隔为6分钟。

    10号线17:30至当日运营结束,国贸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

    200余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6日最早14时发全线末班车

    根据9月6日交通管制措施,行经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地铁沿线、红庙路口至百子湾路口管制区、东二环(东直门桥至朝阳门桥)、长安街(建国门至四惠桥)等路段200余条公交线路将受到影响,采取全天或部分时段停驶,发区间车,绕行管制路段等方式调整运营方案。其中观光联运线路9月6日全天停驶,210、203、211、208、201、212、214等夜班线路停驶,请周边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望京北路东口至北京站东的420路、北京站东至黎各庄的639路、北京站东至顺义半壁店的640路、北京站东至西站南广场的122路、动物园至北京站西的103路、五路居至北京站西的104路、北京站东至环铁的403路等公交线路在9月6日14时就将发末班车,请广大市民提前打算。

    9月7日清晨5时至7时,途经东二环东直门桥至朝阳门桥的9路、28路和43路将调整运营方案,改发区间车。请市民支持、谅解。(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链接
· 周末国庆演练 京多路段交通管制[全方位出行提示]
· 国庆演练交通提示:公交车、地铁进行临时调整
· 6日国庆演练交通提示:3时30分至演练车队通过后
· 6日国庆演练交通提示:2时45分至演练活动结束
· 6日国庆演练交通提示:2时30分至演练活动结
· 6日国庆演练交通提示:1时45分至演练车队通过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