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免费为农村妊娠妇女增补叶酸提高人口素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6日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省将着手为全省13个市(行署)所辖全部县(市、区)准备怀孕的农村妇女(包括流动人口)免费增补叶酸。这项由省卫生厅、省妇女联合会、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三部门共同制定的《黑龙江省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实施方案》将在省内正式实施。

    三部门联合推出的这一惠民工程,旨在加大出生缺陷干预力度,降低神经管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黑龙江省为此制定的总体目标是,到2011年,对全省准备怀孕的农村妇女免费增补叶酸(在孕前3个月至孕早期3个月开始服用),同时确保目标人群增补叶酸知识知晓率、叶酸服用率双双达到90%,叶酸服用依从率(即病人依从治疗计划的程度)达到70%。中央财政负担所需全部经费的60%,省级和县(市、区)财政各按20%的比例支付。《实施方案》同时要求严禁发放过期药品,杜绝在发放过程中收取费用、搭车售药等行为。(衣晓峰 记者 朱彤)

 
 
 相关链接
· 内蒙古将为准备怀孕的农村牧区妇女免费提供叶酸
· 安徽农村妇女可享受免费补服叶酸和“两癌”检查
· 青海省全面启动《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
· 川将为农村妇女免费增补叶酸和开展“两癌”检查
· 怀安县为全县“准妈妈”免费发放叶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