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政府安排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6日   来源:河南日报

    随着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日益临近,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成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9月1日,省政府专门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动员会,对从当天开始的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史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河南省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明显好转,工矿商贸、交通、火灾等事故全面下降。自去年11月份以来,河南省连续9个多月没有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恶性事故,创近年来安全生产最高水平。

    为确保国庆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省政府决定从18个省直厅局中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8个督查检查组,于9月1日至国庆期间,赴18个省辖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史济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全面检查,做好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民爆器材等涉毒涉爆和建筑、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特别要把煤矿作为监管的重中之重,抓联合执法和现场执法,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记者 龚砚庆)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的通知
· 全国气象部门维护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 海南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工作
· 王三运: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要抓好安全生产
· 徐祖远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 四川省政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国庆60周年安全生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