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开展迎国庆保安全大检查活动确保安全生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6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重庆市安监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自治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非煤矿山及相关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国庆60周年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

    检查范围包括:金属非金属矿山、尾矿库、石油天然气开采储运、冶金、有色、建材及地质勘探企业和单位。

    一是各区县(自治县)及有关部门单位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年”各项部署、市政府〔2009〕1号、2号文件和市政府办公厅〔2009〕45号文件的情况、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政府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扎实推进非煤矿山及相关行业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切实加强非煤矿山及相关行业安全生产“三项建设”工作情况。

    二是非煤矿山及相关行业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健全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安全基础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三是非煤矿山及相关行业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和专项整治情况,包括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关闭和尾矿库专项整治情况。

    四是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和“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要求,认真进行事故查处,严格事故责任追究,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落实整改措施情况。

    五是落实建国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安全保障措施,加强非煤矿山及相关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加强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领域爆炸物品和重要设施的安全监管情况;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健全完善预防自然灾害引发事故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装备物资的情况。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的通知
· 全国气象部门维护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 王三运: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要抓好安全生产
· 四川省政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国庆60周年安全生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