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加强农危房改造试点建筑节能示范工作指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6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为完成国家下达给黑龙江省农村危房改造节能建筑1000户任务和以后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建设节能住房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近日印发《黑龙江省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建筑节能示范技术方案》,对进一步加强黑龙江省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建筑节能示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方案》提出农房建筑节能示范项目的重点是墙体、门窗、屋面、地面等农房围护结构的节能措施,要利用有限的资金,采取最有效的措施,尽可能地改善农房的热舒适性;要根据各地地理和资源条件,尽量选取当地材料,传承和改进传统建筑节能措施,尊重农民生产生活习惯,因地制宜地采用技术经济合理的节能技术;要坚持就地取材和利用本地节能保温材料的原则,大力推广和应用草板、草砖、复合墙体、外挂苯板、太阳能等建筑节能技术。

    《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建设部门要成立农村危房改造建筑节能示范技术指导小组,制定本地农村危房改造建筑节能示范技术实施方案,明确当地应用和推广农村建筑节能技术。要组织有关工程技术人员下乡蹲点、指导农村危房改造,建设节能住房。同时,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加强督办检查验收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指导,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建筑节能示范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相关链接
· 海南省将于三年内彻底改良中小学校舍危房现状
· 广西将改造边境0-20公里范围内2.6万户农村危房
· 济南市将用三年时间完成对全市中小学危房的改造
· 浙江专家工作组赴各地指导救灾重点监控农村危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