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英国伦敦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6日   来源:财政部网站

    2009年9月4-5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英国伦敦举行。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应对危机的宏观经济措施、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等议题。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已出现企稳迹象,金融市场逐步趋于稳定,但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各国应继续实施扩张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调整结构,扩大就业,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经济尽快复苏。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治理改革,提高国际金融机构有效性。

    谢旭人部长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情况,指出中国政府采取的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已取得明显成效,经济企稳回升,但是基础尚不稳固。下一步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巩固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他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复苏的关键时期,各国应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促进全球经济恢复增长。他强调各国要共同努力,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改革,调整股份和投票权结构,大幅度提高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周小川行长指出,各国应继续保持密切合作,促进经济复苏和金融体系稳定运作。他敦促国际金融组织加强危机预警,改善宏观审慎监管,降低金融体系顺周期因素的影响,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和危机处理,在立足于主权监管的基础上,提高国际金融监管标准的客观性、一致性和有效性,完善并推广有效存款保险体系核心原则和投资者保护机制。

 
 
 相关链接
· 我官员表示将继续采取措施巩固经济企稳回升态势
· 何亚非出席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首次协调人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