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6日成立 刘敬民出席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7日   来源:北京日报

    9月6日下午,在庆祝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庆典仪式上,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正式成立。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出席活动。

    北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为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一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残疾人事业纳入首都现代化建设大局,出台了《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到2010年初步构建起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的政策制度框架,做到残疾儿童义务教育“零拒绝”,残疾人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基本康复“全覆盖”,残疾人社会救助“无盲点”,残疾人就业有岗位,贫困残疾人基本住房有保障。一年来,本市投入2.5亿元对各类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给予岗位补贴,支持残疾人个体就业、自主创业。7.1万名城镇残疾人实现就业;3.1万名无业重残人按月享受生活补助;为15万名残疾人提供了康复训练与服务,为残疾人提供辅助用品用具77090件,免费发放小型辅助器具50590件;投入6000多万元,对1.3万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刘敬民在致辞中希望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大力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动员国内外爱心人士为残疾人多做好事、善事。要将基金会培育成为本市一流的慈善品牌、爱心品牌,真正成为调动社会资源、服务残疾人群体、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为促进全市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谱写残疾人美好生活的新篇章做出贡献。(记者侯莎莎 实习生毛振华)

 
 
 相关链接
· 北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庆祝活动6日在京举行
· 北京力争09年实现残疾人应届大学毕业生100%就业
· 京承高速将于28日全线贯通 承德到北京仅用2小时
· “爱国歌曲大家唱”展演晚会在北京举行
· 陈雷在北京会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胡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