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通报化肥联动抽查情况 未检出三聚氰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7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9月4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山东济南召开的全国化肥国家和地方联动监督抽查总结会上,通报了2009年全国复混肥、磷肥产品质量国家和地方联动监督抽查情况:本次共抽查了2931家企业的3277种产品,检验结果有2520家企业的2852种产品合格,产品合格率为87%。

    今年上半年,国家质检总局历时4个月,首次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复混肥、磷肥产品质量国家和地方联动监督抽查。本次抽查的重点是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复混肥和磷肥生产企业,按照复混肥、磷肥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要求,对复混肥、磷肥产品的总养分、氧化钾、总氮、水溶磷占有效磷百分率、有效磷等养分指标和水分、氯离子、游离酸等非养分指标以及包装标识项目进行了检验。

    从抽查结果看,大、中型企业产品合格率分别为99.0%和94.2%,小型企业产品合格率为86.1%。有机-无机复混肥料合格率最低,只有75.7%;复混肥料、复合肥料产品合格率在80%以上;掺混肥料、过磷酸钙以及钙镁磷肥质量相对较好,产品合格率在90%以上。

    针对部分省份反映的复混肥产品中可能存在三聚氰胺的情况,为了保证化肥产品质量安全,国家质检总局在本次专项抽查工作中,部署开展了复混肥中三聚氰胺的检测工作。共检测了279个复混肥样品,均未检测出三聚氰胺。

    针对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各省质监局正在依法开展后处理工作。截至目前,共下发整改通知书390份,整改复查合格206家,责令停产17家,建议吊销生产许可证1家,移送执法27起,查获假冒伪劣化肥1658.7吨。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与上海市政府签署进一步加强合作备忘录
· 质检总局与云南省政府在昆明签署《合作备忘录》
· 质检总局与上海合作为世博会提供全方位质检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