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政府将于28日在香港发行60亿元人民币国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8日   来源:财政部网站

    2009年9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以下简称香港)政府联合发布公告,中央政府将于9月28日在香港发行60亿元人民币国债。

    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支持,将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的财政金融合作,丰富香港债券市场品种,强化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利于推动人民币区域化的进程,将会促进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推动人民币在周边国家和地区的结算和流通,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有利于促进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展,将为今后内地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提供定价基准,带动更多内地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稳步扩大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规模。

    目前,财政部正在积极推进人民币国债发行工作,将按照市场化原则确定人民币国债的具体发行条件。届时,人民币国债将面向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发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关于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的联合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九月八日)公告,中央政府将于二零零九年九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发行60亿元人民币国债。
  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进一步发展人民币业务,促进香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亦是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对拓宽香港债券市场的深度与广度,以及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发行人民币国债将会加强内地与香港的金融合作,亦为投资者提供安全稳健的投资选择。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二〇〇九年九月八日

 
 
 相关链接
· 财政部将发行两期记账式贴现国债合计250亿元
· 我国一年来首度较大规模减持美国国债 减幅超3%
· 财政部将发行第二十一期记账式附息国债285.4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