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考察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9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8月27日,科技部杜占元副部长、高新司冯记春司长、高技术研究中心陈志敏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和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重庆市政府徐建国副秘书长、市科委周旭主任、徐青副主任等陪同前往。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林向杜占元副部长汇报了长安新能源汽车自主研发情况和下一步在电动汽车方面的发展规划,表示长安汽车在“十二五”期间将紧跟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在纯电动汽车技术领域开展产业化技术研究,并代表长安汽车对科技部、重庆市科委在新能源汽车研究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杜副部长一行参观了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的混合动力试验室、强度试验室、电气试验室、噪音试验室、零部件试验室、造型评价间等,并饶有兴趣地试驾了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最新款新能源汽车。

    杜副部长充分肯定了长安汽车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和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成绩,希望长安汽车再接再厉,加大新能源汽车研发力度,争取突破电机、电控等核心关键技术,在做好“十城千辆”示范运行工程基础上,加快科研成果商业化进程,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 科技部部长万钢考察河北新奥气化采煤试验现场
· 科技部部长万钢:3年推广百万盏半导体照明产品
· 科技部启动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检查评估
· 科技部在贵阳对矿床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进行验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