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采取三条措施切实做好学校防暑降温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9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一是开展防暑降温排查。要求各区县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切实做好防暑降温排查,全面掌握学校防暑降温工作情况。在气温未下降之前,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本地区实际,对学校的教学时间作适当调整,尽量不安排大型的师生集会活动,军训年级应调整军训时间或暂停军训。

    二是落实防暑降温的措施和办法。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切实做好教室的通风降温,保障师生的饮用水,做好对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大课间活动和课外体育锻炼尽量避免在高温烈日下进行。

    三是采取灵活的作息制度。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校实际,报经当地政府同意,可采取半日教学直至暂停上课等特殊措施,保障师生安全。停课前应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并通过适当形式与家长或监护人取得联系。气温一旦回落,应立即恢复正常行课。

 
 
 相关链接
· 重庆3所学校确诊27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 一校停课
· 重庆危险化学品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取得成效
· 重庆2009年下半年公务员公招政策倾斜力度加大
· 重庆农业生产综合服务网络平台项目已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