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90%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来自非公有制经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9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2008年辽宁省非公有制经济在GDP中所占的比重已经超过55%,比2002年的43.1%增加近12个百分点。3日,在第七届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省中小企业厅厅长吴野松在谈到辽宁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现状时表示。

    除了所占GDP比重大幅增加外,2008年辽宁省非公有制经济缴税879亿元占全省税收总额的43.2%,固定资产投资4922亿元占全省固定投资金额的49.1%,安排就业人员达1049万人(二、三产业),占全省70%以上。另外,在新增的就业岗位中90%以上来源于非公有制经济。

    本届论坛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2009年9月4日-5日在沈阳举行。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介绍,参加本次论坛的人数将超过1500人。

    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官炜星在发布会上表示,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需要增强辽宁省中小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并借本次论坛提供的交流机会,进一步发展具有自主创新研发能力的科技型企业。

 
 
 相关链接
· 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换届 谢经荣任理事会会长
· 贵州以体制创新破除阻碍非公经济发展的"玻璃门"
· 陕西省首次向非公企业从业人员敞开职称评定大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