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贾治邦:加强教育培训工作 推进现代林业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9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加强教育培训工作 推进现代林业建设
——致全国林业教育培训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国林业教育培训工作者:

    在这丹桂飘香、秋菊溢彩的美好时节,在新中国60华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25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全国绿化委员会和国家林业局,向辛勤耕耘在林业教育培训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林业教育培训事业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林业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为加快林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高等林科教育水平显著提升,林业职业教育快速发展,从业人员培训全面加强,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工作体系;林业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结构不断优化,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你们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推进教育改革的结果,是你们教书育人、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结果。

    2009年6月,党中央召开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中央林业工作会议,会议确定了林业的新地位、新使命。会议明确指出,林业在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在生态建设中具有首要地位,在西部大开发中具有基础地位,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具有特殊地位。会议明确要求,实现科学发展必须把发展林业作为重大举措,建设生态文明必须把发展林业作为首要任务,应对气候变化必须把发展林业作为战略选择,解决“三农”问题必须把发展林业作为重要途径。这是我们党对林业认识的最新成果,赋予林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全局中新的更加重要和艰巨的战略任务,同时也对林业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广大林业教育培训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希望你们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的现代林业人才,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全国林业教育培训工作者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
                                            国 家 林 业 局 局 长  贾治邦
                                            二〇〇九年九月九日

 
 
 相关链接
· 贾治邦出席林业局届职工运动会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 贾治邦2日接见基层林业职工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 贾治邦致信慰问森林公安英烈家属 英模 英模家属
· 贾治邦到云南弥勒县视察生态保护和林业发展工作
· 贾治邦:放开搞活林地经营 让农民方便、放心
· 贾治邦在黑龙江边森林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