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进一步安排部署煤矿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来源:陕西日报

    受陕西副省长吴登昌委托,9月9日上午,陕西省政府秘书长秦正主持召开省安委会紧急会议,传达落实省长袁纯清重要批示,进一步安排部署煤矿、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9月8日凌晨,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新华四矿发生瓦斯爆炸后,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高度重视,省长袁纯清要求立即召开省安委会紧急会议,认真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集中督查高瓦斯矿区治理情况,坚决打击小煤矿非法生产,确保国庆期间陕西省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会上,陕西省煤炭局、安监局、公安厅、交通厅、建设厅、国防科工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8月31日陕西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电视电话会之后陕西省煤炭、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民爆等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主要措施。

    会议强调,国庆节即将来临,搞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既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务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精心组织,深入扎实地开展重点领域、行业的安全大检查,力争把事故隐患、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根据前一阶段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会议要求近期要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严厉打击小煤矿非法、违法生产。重点是渭南地区。由省煤炭局牵头组织若干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抽查方式,对证照不全及已关闭矿井死灰复燃问题进行突击检查。二是切实加强高瓦斯地区、高瓦斯矿井的督导、治理工作。要在充分发挥省上现有三个瓦斯督导组作用的基础上,由重点产煤市、县抽调专业人员,组成若干瓦斯督导小组,深入铜川、渭南、咸阳等地22个高瓦斯矿井,驻矿督查,发现事故隐患,立即下达停产整改通知书。整改达标、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三是紧紧围绕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加强巡逻检查、上路检查,加大对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杜绝大事故、大堵塞、大案件。四是严防陕京、西气东输等重要管线发生泄漏事故。对沿线有工程施工的重点路段、部位要派专人24小时轮流盯守。五是安监、建设、国防科工办等部门要按照陕西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电视电话会议安排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大检查活动,切实抓好非煤矿山、建筑、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链接
· 陕西启动西安地区学校公共突发事件Ⅲ级应急响应
· 陕西军转表彰大会暨2009年军转安置工作会议召开
· 陕西将对进城青年农民工进行“订单式”技能培训
· 陕西2015年将实现社会保障公共消费两个"一卡通"
· 陕西:农民群众在购买家电现场可直接领补贴资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