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志军:全路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全国铁路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8日在铁道部隆重举行。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强调,全路要以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新时期火车头精神,万众一心,同心同德,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不断夺取铁路改革发展的新胜利,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兼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士秋;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彭开宙,陆东福,卢春房,王志国;部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安立敏;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晓兵;部党组成员、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主席国一民等出席表彰会。会议由彭开宙主持。

    8时整,彭开宙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响国歌。杨士秋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铁道部《关于表彰全国铁路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 刘志军、杨士秋等向全国铁路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接受表彰的代表中,既有遵章守纪、苦练硬功的安全标兵,不畏艰险、舍己为人的救灾英雄,勇于开拓、攻坚克难的建设功臣,也有潜心钻研、刻苦攻关的科技尖兵,践行宗旨、真诚待客的服务明星,求真务实、勤政廉洁的领导干部。随后,全国铁路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在会上宣读了《倡议书》。

    刘志军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2004年全路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召开5年来,全路广大干部职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铁路建设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以快速扩充运输能力、快速提升技术装备水平为主线,全面深入推进和谐铁路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路各级组织和200万干部职工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一大批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

    刘志军指出,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集中展示了铁路职工的时代风采,是全路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刘志军代表铁道部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奋战在铁路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铁路工作的广大职工家属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志军强调,当前,我国铁路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按照确定的发展目标,到2012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由现在的8万公里增加到11万公里以上。届时,发达完善铁路网初具规模,铁路运输“瓶颈”制约状况基本缓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将显著增强。实现这一发展目标,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认清面临的形势,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模范带头作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夺取和谐铁路建设的新胜利。

    一是要广泛开展学先进、赶先进活动,在全路进一步形成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各级组织要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在全路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正风正气;切实关心先进模范人物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进一步建立完善先进典型的培养、选树和宣传机制。全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珍惜荣誉,不断进取,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铁路现代化建设事业再立新功。

    二是适应铁路加快发展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铁路职工队伍。各级组织一定要把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向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那样,牢固树立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认真学习科学理论,刻苦钻研技术业务,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建设铁路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三是坚持“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全面完成和谐铁路建设各项任务。“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是全路干部职工在近年来铁路改革发展实践中探索积累的基本经验,也是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拼搏奉献精神的集中体现,我们必须在新的实践中很好地坚持并发扬光大。要把“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推进建设、安全、经营、稳定等重点工作的深入发展。

    四是紧紧依靠广大职工群众,凝聚加快铁路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组织要注意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与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在铁路改革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要切实加强民主管理,尊重和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坚持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铁路和谐稳定的内部环境。

    刘志军号召全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新时期火车头精神,万众一心,同心同德,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不断夺取铁路改革发展的新胜利,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铁道部总调度长徐啸明,总规划师郑健,安全总监耿志修,部政治部副主任王勇平、阴成仁,部政治部原副主任佟立军,部纪委副书记邱发义、杨沫,铁总副主席张岩、郭润英、黄永斌等参加了表彰会。(记者 林晓莺)

 
 
 相关链接
· 刘志军:管好用好客运专线 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 刘志军强调:全面深入推进铁路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 刘志军对甬台温、温福铁路运营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 刘志军会见英国运输大臣就加强铁路合作交换意见
· 刘志军强调:推动铁路客运专线运营管理创新发展
· 刘志军:认真落实《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调整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