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彩虹”10日夜到11日中午将登陆 橙色警报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彩虹”的中心9月10日上午10时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偏南方向大约40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9.0度、东经11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每秒)。

    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湛江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将于9月10日夜间到9月11日中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彩虹”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9月10日中午到9月11日中午,南海大部、北部湾、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广东沿海、海南沿海、广西沿海的风力有6-7级,部分地区阵风可达8-9级;广东沿海和海南大部将有中到大雨,其中雷州半岛和海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应对第13号热带风暴
· 郑国光:密切监视第13号热带风暴 做好气象服务
· 气象局:南方大部高温有所减弱 13号热带风暴形成
· 气象局:热带风暴“杜鹃”生成 对我国暂无影响
· 热带风暴"科罗旺"不来 南粤大地秋旱将进一步蔓延
· 热带风暴“天鹅”致海南7个市县总共163万人受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