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资委开展中央企业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远程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1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资委、清华大学于2009年9月10日在京召开了中央企业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资格认证远程培训工作会议。来自136家中央企业的260多名企业各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前,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同志对中央企业开展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资格认证远程培训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指出:“根据中央企业班组建设的需要,借助高校优质教学资源,采用现代技术手段,统一标准,开展大规模班组长远程培训,是经过前期大量论证,听取企业意见,经过精心准备,推出的一个新举措。希望这项工作能对提高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推进班组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希望在实施过程中,广泛听取意见,不断改进,不断完善。”黄丹华同志的批示,体现了国资委和国资委党委对中央企业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资格认证远程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对今后开展班组长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受黄丹华同志委托,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同志在会上对远程培训做了具体工作部署,同时还明确了开展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远程培训是加强班组建设的关键,指出了中央企业应该坚持在实践中认识和推进班组长远程培训项目实施,切实加强对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远程培训工作的领导。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清华大学副校长胡东成同志在会上对与会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班组建设和班组长培训对中央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清华大学对中央企业的人才发展战略承载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阐述了如何依托清华优质教育资源,助力中央企业班组建设,使班组长培训工作真正做到:大规模、可持续、有实效、能推广,为中央企业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强调了清华大学承担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使命。

    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还做了项目介绍及网络平台功能演示。在会议的最后环节,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精彩的互动。本次会议传达了国资委对中央企业班组长培训工作的各项要求,明确了班组长远程培训的具体工作实施方法和步骤,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中央企业班组建设与班组长培训工作的实施推进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相关链接
· 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的指导性文件近日下发
· 国资委表示将加强中央企业新闻发布制度建设工作
· 黄丹华在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 国资委:部分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