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淮委部署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1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近日,淮委召开委务会议,对全委国庆节前后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对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委主任钱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主任汪斌主持会议。钱敏强调,全委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鄂竟平副部长8月18日在部务(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确保中央和水利部既定部署落实到位,用优异的成绩、和谐稳定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会议认真学习了鄂竟平副部长8月18日在部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水利部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有关通知精神。

    钱敏指出,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淮委将组织升国旗仪式、召开治淮形势报告会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举办淮委驻蚌单位第七届职工运动会、职工书画展以及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这对于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引导全委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治淮事业,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项活动的牵头单位要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切实把庆祝活动开展好。

    钱敏指出,做好国庆60周年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安全措施落实到国庆活动的每个环节,做到责任到人,精心组织、精心安排,确保各项庆祝活动安全顺利开展。节前,各单位要对管辖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直属工程的参建单位和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对办公区、家属院区的安全保卫和消防设施进行一次检查,并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加强对网络信息监控,及时封堵和删除反动、恐怖、色情、暴力特别是煽动性等有害信息;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要加强管理,落实专人负责;要密切关注和有效处置各类不稳定因素。

    钱敏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对驾车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严禁酒后驾驶等违反交通法规的事件发生。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无论是委统一组织,还是各部门(单位)自行组织的庆祝活动,都要做到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要加强国庆节期间带班和值班管理,遇有紧急、突发时间,立即上报,并按规定及时妥善处置。

    钱敏强调,当前全年工作已进入第三季度,要统筹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各部门(单位)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加快工作进度,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做到各项庆祝活动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汪斌副主任还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委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王德学一行在京检查安全生产 与郭金龙交换意见
· 南水北调办要求切实做好"十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全国气象部门维护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