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建立国庆医药储备联动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1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9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与北京市药监局签署文件,确立了国庆期间中央、北京两级医药储备联动工作机制。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司长张莉、副司长吴海东,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鲁勇、北京市药监局局长方来英、副局长丛骆骆参加了签字仪式。  

    朱宏任在讲话中表示,联动工作机制是双方加强合作,处理突发卫生事件的有效开端,该机制应进一步规范,落到实处,以国庆期间的工作为开端,总结经验,继续坚持下去,并可对全国的医药储备管理起到借鉴作用。

    朱宏任对联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建立防控药品器械的应急操作机制,对应急保障进行分类,制定操作程序,重点考虑首都的实际需要;二是储备信息沟通要形成制度,上下互动;三是对国家和北京周边的防控态势要进行定期研判;四是加强储备管理的基础性研究,巩固预案应急机制,开展各项防控策略的研究;五是两级储备联动机制视形势变化可提高级别,确保医药储备各项保障工作务实有效。

    建立国庆期间中央、北京两级医药储备联动工作机制是为了充分发挥国家医药储备的作用,提高北京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确保国庆期间北京防控甲型H1N1流感药品和器械的及时、高效、有序供应,维护60周年大庆的顺利进行、北京市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健康。联动工作机制按照统一部署、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原则,建立了相关管理部门快速反应、密切配合的机制,进一步完善了中央、地方两级医药储备的信息通报和应急值守制度,明确了国家医药储备应急调用程序。

    签字仪式上,北京市政府、药监局的领导也分别发言,充分肯定了该项工作的意义,并对联动工作机制的运行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疫苗生产企业做好生产和储备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部分省市盐业体制改革座谈会
· 工业和信息化部:8月汽车产销同比增幅创历史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