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加大体育人才培养力度 对经费等作出安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2日   来源:辽宁日报

    从10月1日起,《辽宁省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正式实施。刚刚在辽宁省政府常务会议上通过的《办法》,其一大亮点,在于它是辽宁省正式以“政府令”的形式,对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涉及的经费、用地、就业、求学等事项作出了安排,这使得《办法》在一定程度上具有了法律意义。

    《办法》规定,获得奥运会前8名,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和全运会前3名并具有相当学历的运动员退役时,体育行政部门可在所属事业单位空余编制内单列部分岗位,通过考核方式对其进行招聘。

    获得奥运会前8名,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和全运会前3名,亚运会前两名的运动员退役时,符合教师岗位任职资格的,高等学校可在编制限额内,采取考核方式招聘到体育教学岗位工作。取得大专以上毕业证书并具有相应教师资格的退役运动员,可采取考核方式招聘到中小学体育教学岗位工作。

    对自主择业、自谋出路和进入高等院校学习的退役运动员,实行一次性经济补偿。退役运动员自主创建体育经营实体或从事个体经营,政府有关部门应按规定在政策上给予扶持,金融机构应视情况提供贷款。

    同时,《办法》规定,向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机构捐赠,捐赠人可以依法对捐赠的工程项目留名纪念,并享受税收等优惠。《办法》还鼓励社会组织和个人设立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机构,开展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鼓励高等院校建设高水平运动队和运动员培训基地。  

 
 
 相关链接
· 辽宁工商局:电信及物业1362条“霸王条款”被废
· 辽宁:一批民营大企业成为抵御金融危机"生力军"
· “2009中国(辽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