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省政府部署重点产业调整振兴和企业技术改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2日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政府11日召开全省重点产业调整振兴和技术改造投资调度会,副省长黄海嵩参加会议并讲话。

    去年年底,国家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出台以后,省委、省政府立即部署开展了安徽省汽车、钢铁、装备制造等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编制,目前已全部通过审议,并由省政府正式发布。省政府还建立了重点产业调整振兴和企业技术改造联席会议制度,制订了具体实施方案。今年前7个月全省完成技术改造投资 1062.2亿元,占全年目标的62.7%,超实际进度10.4个百分点;技术改造新开工项目增长了37.1%,完成投资额488.4亿元,增长了97.3%。

    会议要求,要重点抓好6项工作:完善各项基础工作,加快推进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大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技术改造目标任务;强化投资结构调整,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不断谋划储备项目,进一步增强产业振兴的支撑力;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调动企业技改的积极性;启动“十二五”技术改造规划编制,发挥好规划的引导作用。

    黄海嵩强调,要把企业技术改造作为重点产业调整振兴的重要手段强力推进,坚持技术改造与淘汰落后相结合,坚持技术改造与资源综合利用相结合,坚持技术改造与资产重组相结合,坚持技术改造与提高产业关联度结合,坚持技术改造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相结合。

 
 
 相关链接
· 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产业调整振兴实施方案等
· “山东制造”闯非洲 为工业调整振兴开辟新路
· 苗圩:加快落实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促西部发展
· 赵乐际调研时强调以企业为主体加快产业调整振兴
· 江苏纺织轻工两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纲要陆续出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